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皋市政务服务中心教育局窗口:巧借窗口普法获“点赞”

来源: 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22 字体:[ ]

“感谢你们向我普及了这个方面的法律知识,要不然我要走很大的弯路并且还可能造成比较严重的经济损失,我要真心为你们‘点赞’!”一位前来如皋市政务服务中心教育局窗口咨询的群众如是说。

一直以来,如皋市政务服务中心教育局窗口坚持将普法与依法行政审批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依法审批水平,致力打造“法治型”服务窗口。今年以来,如皋市政务服务中心教育局窗口对进驻窗口的所有行政权力事项所涉及到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并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对《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条文进行了深入学习。在此基础上,该窗口坚持“谁审批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原则,不断扩大普法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充分利用窗口工作契机不断加大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的力度,推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贴近群众、便利群众、造福群众。

如皋市政务服务中心教育局窗口负责同志表示,遇到前来窗口咨询办事的群众,我们窗口工作人员往往都会就其所咨询或所办理的事项跟他们多聊一点“法律话题”,有时还会帮助群众向其他部门进一步咨询法律问题“牵线搭桥”,目的就在于让群众不断提高法律意识,不走“违法路”,少走“冤枉路”,多走“合法路”。(纪正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