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2018年如皋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2-13 字体:[ ]

2月11日下午,2018年如皋市教育工作会议在市外国语学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了2017年教育工作,分析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了2018年教育工作。各市直学校校长(书记、园长)、副校长,镇(区、街道)教育管理中心校长、副校长,定点初中校长、副校长, 定点小学校长,定点幼儿园园长,社区教育中心校长,市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张俊在会上指出,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目标,以教育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和促进公平为工作重点,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具体表现在:教育发展迈上台阶,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创建工作圆满完成,教育事业发展步伐加快;德育工作扎实推进,教学改革持续深化,教育质量实现突破,特色建设全面加强,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创新发展,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师德师风持续优化,成长机制不断完善,名师梯队有效形成,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党建工作扎实推进,依法治教全面加强,发展环境更加和谐,教育治理体系不断完善。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张俊表示,2018年我市教育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以省教育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为统领,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把提高质量和促进公平作为教育的工作重点,聚力改革,聚焦发展,全面开启如皋教育现代化新时代,为建设“强富美高”魅力如皋提供坚强的人力支撑和智力保障。会议明确了2018年我市教育工作的主要目标: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彼此融合,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继续提高教育质量,全面提升教育内涵建设水平,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教育工作综合考核优秀单位。江苏省江安高级中学、如皋市第二中学、如皋市九华镇郑甸小学、白蒲镇教育管理中心、搬经镇教育管理中心、市教育局装备室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朱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