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学前教育专业如皋市定向委培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 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协作机制,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6月10日下午,由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如皋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学前教育专业如皋市定向委培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在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如皋校区召开。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杭斌、孙国春,如皋市教育局局长张俊、副局长冯志刚等出席会议。研讨会由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第二学院院长李建军主持。

根据协议,2018、2019年,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招收学前教育专业如皋籍定向生40名,2019年另面向如皋招收学前教育专业委培生42名。经过不到一年或者两年的时间,40名定向生、42名委培生已经发生了明显蜕变。研讨会开始之前,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用个人成长档案、读书笔记、美术作品以及舞蹈、儿歌唱跳、奥尔夫音乐演奏、诗朗诵、合唱等方式,较为全面地展示了这82名学生进校以来在专业学习方面取得的成果。展示结束时,张俊寄语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如皋籍学子,希望他们充分抓住学习机遇,珍惜美好时光,德技兼修,将来为家乡的学前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杭斌在讲话中表示,该校将进一步发扬与如皋教育紧密协作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作为地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高地的辐射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如皋教育局的协作,以更高的办学质量,提高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孙国春代表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致辞。在致辞中,孙国春回顾了学校人才协作培养历程,对如皋教育长期以来给予该校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科研资源共享、共建学前教师教育创新实验中心、实验幼儿园建设等方面,对共建专业人才培养协作平台提出了构想。

张俊指出,如皋教育今天的成绩,特别是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成绩与百年师范的巨大贡献是密不可分的。张俊表示,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度协作,切实推动高校教学科研资源与基础教育一线实践资源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展教师互认、互派、互用,建立教师队伍发展的良性机制。希望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能够进一步为如皋学子提供更高的学历提升通道,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幼儿园教师。

研讨中,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第二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该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介绍了在专业文化建设、学生专业情意、专业技能、实践实训等方面的特色举措以及取得的成绩。与会专家围绕学前教育专业如皋籍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课程设置、培养过程等深入研讨。

(梁军民  朱慧灵)

QQ截图202006191425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