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崇川区教职工书法比赛落下帷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字体:[ ]

3月29日下午,崇川学校报告厅里书香四溢,随着市书协副主席孙淼宣读获奖名单并颁奖,由崇川区教育工会主办,崇川区书法家协会、崇川学校承办的崇川区教职工书法比赛落下帷幕,来自通师一附的章小祥等3人获得毛笔组一等奖,朝晖小学的黄婉钧等5人获得硬笔组一等奖。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崇川区教职工的艺术素养,崇川区教育工会主办了本次比赛。比赛分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先由各学校自行组织选拔赛,选定参加决赛的对象,3月29日下午100余名参加决赛的选手到崇川学校集中参加现场决赛。

决赛分硬笔和毛笔组,硬笔组要求在60分钟内按照组委会的指定内容,完成楷书作品1份以及除楷书外的其他一种字体的作品1份。毛笔组要求在60分钟内在四尺宣纸上完成自由创作。

决赛现场选手们凝神静气,泼墨挥毫,精心创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创作完成参赛作品。经过专业评委的认真评选,共评出毛笔硬笔一、二、三等奖共33名。获奖的毛笔作品各种字体都有,表现出比较强的功底和对书法美的表现,硬笔作品整体上比较端庄规整,雅俗共赏,展现了崇川区教职工较好的艺术素养和加强书法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