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雷锋生前战友为如皋师生讲述雷锋故事——如皋市教育系统举行“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3月4日上午,如皋市教育系统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如皋市李渔小学举行,“跑”出了如皋市第三届志愿接力马拉松主题活动的“第一棒”。本次活动特邀雷锋生前战友、全国学雷锋事迹报告团成员赵明才宣讲雷锋事迹。来自全国各地学雷锋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以及如皋全市中小学德育副校长、教育志愿服务分队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李渔小学“燕又堂”报告厅会场外,与会代表们纷纷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在“弘扬雷锋精神”签名墙上签名。签名墙长2021cm,印有国家领导人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指示。在雷锋事迹展板前,李渔小学一年级学生身着小军装,向代表们图说雷锋故事。赵明才聆听了孩子们的讲述,连连夸赞讲得好。

启动仪式上,与会代表观看了“学雷锋”专题视频后,共同聆听赵明才宣讲雷锋事迹。宣讲中,今年已86岁高龄的赵明才精神矍铄,慷慨激昂,深情讲述了与雷锋的三次见面,通过雷锋在劳动、工作、生活中的一个个活生生的事例,再现了当年与雷锋相处的点点滴滴,让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看到如皋市委市政府、如皋市教育局特别重视学雷锋,我特别感动。听到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能把雷锋故事讲得这么好,我也特别感动。”赵明才激动地说。“从小学雷锋,长大当先锋”,赵明才表示,他从雷锋身上感悟到最多的是爱,雷锋爱党、爱国、爱军队、爱人民、爱集体、爱劳动、爱工作、爱生活。“423天里,3次被表彰为先进工作者,5次被评为红旗手,18次被评为标兵,在那个火热的年代里,雷锋苦干加实干,拼命地干,为党争光,以实际行动感恩于党、忠实于党,他的生命是短暂的,但形象是高大的,事迹是突出的,精神是永恒的。他是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好战士,是时代的楷模。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做党的忠实儿子。”赵明才深情地讲述。

宣讲结束后,赵明才向如皋市教育局赠送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牌匾。如皋市教育局副局长冯志刚在讲话中要求全市中小学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引领广大师生以昂扬的新时代奋斗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

启动仪式在全场齐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圆满结束,吹响了如皋市教育系统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号角。新时代雷锋精神必将成为如皋教育的强大动力,学习雷锋精神将在如皋教育大地蔚然成风。

启动仪式结束后,如皋市教育局召开了“2021年度中小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培训暨‘生活德育’年度推进部署会”。(朱慧灵  王冬梅  周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