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通州区两学校获2017年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3-08 字体:[ ]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17年国防特色教育学校评比结果。经过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评比、推荐,教育部综合认定,通州高级中学、通州中专荣获“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至此,通州区连同理治小学,已有三所学校获此殊荣。
  近年来,该区教育局不断强化工作职责,树立国防教育从学生抓起的责任意识,主动把国防教育纳入学校德育工作和素质教育,有效地增强师生的爱国热情、国防观念和军事技能。
  通州高中常态化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国防知识,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利用班会、国旗下讲话,结合国内外重大时事,对学生进行有国必有防、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育;通过“八·一”“九·一八”等纪念日,举办演讲会、报告会、革命歌曲比赛,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树立建设强大祖国的信念;定期放映革命战争题材影片,提高国防教育的吸引力,增强同学们对国防的感性认识;开展国防知识征文比赛、知识竞赛,检查学生的教育效果;抓好每年的新生军训、国防夏令营活动,专题开展国防教育,学校获南通市四星级重点中学军训展演一等奖。
  通州中专优化国防教育制度建设,优化学生军训工作,鼓励青年学生应征入伍,积极开展“双拥”工作,国防教育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秉持“融合教育”理念,以国防教育为抓手,将国防教育融入到学校的德育模式——“做人教育”实践之中,在增强学生公民意识、夯实学生热心向学、建功军营思想基础的同时,有力推动了学校“做人教育”德育特色品牌的建设工作。学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全省消防安全示范学校”“南通市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拥军优属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