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皋市举办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培训

来源: 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字体:[ ]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教育领域安全风险,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强化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5月24日,如皋市教育局在外国语学校博雅厅举办了全市中小学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培训,全市各中小学分管实验室安全的负责人、中学物化生实验员、小学科学实验员、各镇教管中心安全负责人共2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如皋市应急管理局张斌科长、于成山工程师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讲座。首先张斌科长就目前的安全形势、主体责任、责任追究、规章制度的落实、考核机制的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概括性讲解和要求,进一步提醒了学校与实验员在危化品管理方面的风险点、责任归属等。接着于成山工程师从专业的角度,对危化品分类、危害、储存、防护、处置、禁忌、管理等方方面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如皋市教育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从2017年起,就在南通市创新开展了“危化品管理合格镇校”创建,到2018年底,创建基本完成。今年3月,又再次与各学校签署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负责人安全承诺书。通过本次的专题培训,既丰富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员的专业知识,又有力强化了学校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了全市教育系统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钱跃华)

照片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