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崇川区举行2019年名师培养共同体暑期研修

来源: 崇川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07-10 字体:[ ]

756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崇川区名师培养共同体暑期研修活动成功举行。这是崇川区为进一步发挥名师引领辐射作用,带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培养和造就更多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教学精湛的名师,促进全区教师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的一个重要举措。

5日上午,研修活动在具有深厚人文底蕴的通师二附科艺宫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崇川区名师培养导师团团长、资深教育专家严清先生,崇川区教育体育局局长陆红兵出席了开班仪式。上午的研修由杨金萍主持,区名师培养共同体导师、全体培养对象和来自全区名师工作室的骨干教师代表约150人全程参加了活动。陆红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紧扣本次研修的主题——“择高处立,向远方行”,对所有研修对象强调了身份、时间、目标三个意识,并提出三点要求:把握方向,从服务和引领学生全面发展的角度深刻认识本次研修的意义;补齐短板,从发掘和解决专业成长瓶颈的角度切实提升本次研修的实效;落实规划,从提炼和完善教学风格主张的角度深入审视本次研修的成果。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吴鸽、吴冬冬、吴琳三位培养对象分别从读书与写作、磨课与思考、专业与行政三个角度汇报展示了各自的专业成长亮点,区名师培养导师团团长严清先生随后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严团长结合三位培养对象的展示,对全体研修对象提出了高格读书、高标研课、高端写作的“三高”要求,并倡导大家拒绝苟且、近利,要志存高远,向更远处跋涉。

5日下午的研修由魏仲康主持,青年学者邱磊作了《跨界:兼容并蓄与特立独行》的专家报告,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海门市东洲国际学校教育管理集团副总校长陈铁梅作了《成人之美:名师工作室建设的本质追求》的专家报告,都给参会者以很大的启迪。

6日上午,研修活动移师南通大学啬园校区,借力由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和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区域教育综合改革与创新特色发展高峰论坛,聆听一批高层次专家的前瞻引领。下午,南通大学专程邀请了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周洪宇教授为研修对象开设了一场《解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高端学术报告,反响强烈。

尽管只有两天的集中研修,但每位研修对象都已深刻领会“择高处立”与“向远方行”的辩证关系,大家跟所有崇川教育人一样,胸怀远大梦想,决心在自己的人生里耕耘出一个更加美丽、更加壮阔、更加高远的世界。(吴小兵)

1.jpg

7.jpg

8.jpg

南通大学高峰论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