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皋市召开2020年高中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体:[ ]

8月26日上午,2020年如皋市高中教育工作会议在安定小学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2020学年度高中教育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新学年度高中教育工作。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志刚,如皋市政协副主席严世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如皋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俊主持。会议首先对过去一学年的高中学业质量进行了分析,对后续教学进行了部署。一年来,如皋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不断深化高中教育改革,在领导关心、评价促进、让教于学、活动激励、幸福工程等合力作用下,高中教育持续高位走强。会议要求,全市高中教师在新的一学年要把准一个方向,加强对新的高考评价体系的研究,在学科教学中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聚焦学科素养,提升学生的关键能力;处理好守正与创新、评价与文化两类新关系,激活组织与个体内聚力,实现团队多元共赢;实现特征分、总均分、录取率三项新突破,让学生接受适合的教育,让管理进入科学的轨道,在新的高考模式下扬帆起航,再创高中教育辉煌。  

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学年,如皋教育人凝心聚力、奋发作为,用不懈的努力与无私的付出,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面对新高考,高峰要求,要聚焦“六项第一”,力量充盈、信心百倍。如皋教育始终是如皋靓丽的城市名片、金字招牌,大家要共同努力、共同奋进,办出让如皋145万老百姓更加满意的教育。要审视形势变局,头脑清醒、措施精准。要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创新“育人方式”的深度变革,在打造高中教育新体系的同时,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继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要决胜2021新高考,目标笃定、真抓实干。要继续实现2021年新高考高原高峰并举,无论是课程改革还是学校管理,都需要校长们沉下心思、心无旁骛抓好工作落实。他希望大家以决战决胜、冲刺冲锋的姿态,持续擦亮如皋高中教育质量品牌,为建设“强富美高”魅力如皋,扛起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还对2019--2020学年度在我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白蒲中学、江安中学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了经验。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科大讯飞公司、如皋词林文化培训中心还主动出资对部分优秀教师进行了奖励。(周晶  陆健康)

QQ截图202008271001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