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通州多形式开展中小学班主任素养提升培训

来源: 通州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9-02 字体:[ ]

连日来,南通市通州区采用多种培训形式,全面提升中小学班主任素养,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

专家引领夯内功。邀请专家名师开展主题讲座,从专业理论的高度,阐述思维与职业境界的提升、练习与班级常规管理、专业素养与教师行动研究、教师个性与班级文化建设等内涵与策略,指导班主任提升自身素养;从实践的效度,立足自身成长经历,分享成长之路,指导班主任从班级管理中积蓄自我教育的能量。

案例分享提技能。遴选部分优秀班主任分享育人故事和带班方略,依托班主任班级管理实践案例,阐明在班主任管理工作中,班主任要勇于打破惯性思维,更新班主任管理工作理念,做到心怀大爱,善用智慧,启迪学生,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班级管理能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互动交流思得失。开设现场互动环节,随机抽取参培班主任就培训内容进行交流,反思得失。在思维的碰撞中,坚定班主任提升自身素养的决心。在实际班级管理中,引导班主任学会面对多元化的学生,扎实班务工作,努力实现专业化成长,找到做“幸福班主任”的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