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东县10所幼儿园接受省优质园复审现场考察评估

来源: 如东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18 字体:[ ]

9月11-14日,由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幼教科科长王惠萍为组长、南通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周云和如皋师范附属小学幼儿园园长陶芹为成员,以及由扬州大学幼教中心副主任严晓霞为组长、海安市明道幼儿园园长谢冬梅和南通师范第一附属小学幼儿园园长朱美华为成员的两个考评组,在南通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如东县掘港镇幼儿园、大豫镇海滨幼儿园、大豫镇新星幼儿园、如东经济开发区新光幼儿园、栟茶镇栟茶幼儿园、河口镇于港幼儿园、河口镇星乐幼儿园、新店镇新店幼儿园、岔河镇岔河幼儿园、岔河镇岔北幼儿园等10所幼儿园进行省优质园复审现场考察评估。

现场考察根据省教育厅、省教育评估院和南通市教育局关于省优质幼儿园复审工作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组织进行。专家组通过阅读自评材料、考察晨检、观摩集体活动和游戏活动、考察户内外环境及设施设备、访谈教师和幼儿及家长、核查过程性资料、反馈考察意见等环节,对每所幼儿园进行了为期半天的考评。专家组对各幼儿园园所环境创设、办园条件改善、保教队伍建设、课程游戏化推进、保教活动及园务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对如东县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学前教育发展,加大投入新建扩建幼儿园以及大力度招聘公办幼师等举措表示十分赞赏,同时对幼儿园在卫生保健、食堂及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园所文化及特色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建议。县教育局、县政府教育督导室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今年3月,上述幼儿园申报省优质园复审,各幼儿园根据材料评审反馈的意见,对照省优质幼儿园复审考核指标,自我加压,克服困难,精心准备,积极整改。通过创建迎评,办园条件得到改善,环境面貌更为优化,办园行为更加规范,内涵品质明显提升,保教质量有效保证,有力推进了全县学前教育的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