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南通市崇川区举行“南通市张謇第一小学”揭牌暨“张謇学校发展联盟”成立仪式

来源: 崇川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1-28 字体:[ ]

1月26日上午,崇川区教体局在南通市张謇第一小学举行了该校揭牌暨“张謇学校发展联盟”成立仪式。

南通市委常委、南通市崇川区区委书记刘浩,市崇川区区委副书记、崇川区人民政府区长黄卫锋,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全中等出席仪式。

南通市张謇第一小学前身为“唐闸实业艺徒预教学校”,1905年由张謇先生创建并首任校长,至今已有116年历史。其间,学校历经了“唐闸私立实业小学”“南通第一棉纺织厂第一工人子弟小学校”“南通市港闸区实验小学”等校名变更。为进一步弘扬张謇教育思想,传承其“救亡图强”教育兴国宗旨,该校更名为“南通市张謇第一小学”。同时,崇川区教体局联合全区由张謇先生创办或与张謇先生有渊源的20所小学,成立“张謇学校发展联盟”,共同学习、研究、探索张謇教育思想对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启示和作用,总结提炼“崇川经验”。

仪式上,刘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崇川教育人,要学习张謇精神,继承先贤伟业,在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的时代大潮里,登高望远、勇毅精进,走出具有崇川特色的教育新路径,实现崇川教育的发展再超越,为经济社会进步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张謇嫡孙张绪武为张謇第一小学亲笔题写校名,并连线视频祝贺。张謇孙女张柔武现场赠书,她希望张謇第一小学及崇川教育能高位推进、再谱新篇。

(孙荣荣 姜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