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东多举措强化学校食堂管理

来源: 如东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25 字体:[ ]

学校食堂安全,向来是学校总体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奠基石。进入新时代以来,如东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食堂安全工作,出台举措,强化督查,深化服务理念,规范管理流程,学校食堂安全工作踏上了新的台阶。

一是建章立制,阳光运行,规范学校食堂各项常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制度可依。为进一步了解如东县学校食堂管理情况,切实规范食堂经营服务行为,维护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县教育局制订出台了《如东县学校食堂管理操作规范》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食堂大宗物资招标采购及后续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用以指导工作,规范操作流程。二是联合巡查,防微杜渐。由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第十纪检监察组牵头,局办公室、党建办、财务科、审计科、装备室、勤工办等部门参与,定期对学校食堂管理情况实施专项督查。专项督查实行随机抽查与定向检查相结合,通过察看现场、查阅台账、听取汇报、交流了解等方式,重点督查了学校食堂物资采购政策执行、财务管理基础工作、食堂安全卫生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三是服务为先,公益为重。强化服务师生理念,强化服务导向。各镇教育联络组、各学校能以服务师生为第一要义,一切从保障学生权益出发,在质量管理、菜品花式、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学校食堂坚持非营利性原则,不以盈利为目的,按照“收支平衡、保本经营”要求,努力实现师生“吃饱、吃好、吃营养”。

从源头制度的建立、服务理念的深化,到以督查促规范、以阳光透明包质量,如东县教育局初步实现了“办学生满意的“放心食堂”工作目标。

9e12db9956fce4a32e0b6635e3b5e95c_201801120901472273.jpg

QQ截图201901251525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