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东县代表队荣获江苏省第三十届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一等奖

来源: 如东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05 字体:[ ]

11月30日~12月1日,江苏省第三十届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赛决赛在江苏省科技馆举行。如东县代表队荣获第三十届金钥匙科技竞赛团体一等奖,县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该代表队由如东县马塘中学陈剑坤、马塘镇邱陞中学冒陈城、苴镇福亮小学李龙江3位同学组成。

该项赛事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科协、江苏省科技厅立项主办,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承办,全省参与学生超过140万人,作为全省学生参与规模最大、科技普及度最高的一项传统科技赛事,其成绩已经成为高考改革学生素质综合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为了在参赛中出彩,多地市,诸如南京、无锡等地区均先进行了地区选拔,地区赛“一等奖”获得者方可获得参赛资格。通过层层选拔,本次共计35支代表队得以参加现场决赛,如东县代表队不负众望,力拼群雄,伴随着参赛选手“滨江临海、璀璨如东,奋力争先、勇攀高峰”的战场口号,选手们沉着冷静、果敢决断,在自由答、抢答等环节中,均表现出色,披荆斩棘,一路高歌,在初赛中成功晋级八强;在决赛中斩获团体“一等奖”。

据悉,在决战省城之前,如东县教育局办公室全程参与,如东县马塘中学、邱陞中学由学校分管校长介入,开展了联合演练;苴镇福亮小学安排了专人辅导,这一切,均为选手摘取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00 获奖奖牌 - 副本.JPG

4获奖选手合影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