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崇川区教体局召开安全生产月推进会

来源: 崇川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06-21 字体:[ ]

6月19日,崇川区教育体育局在城中小学三里墩校区召开崇川区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推进会,对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加强放假前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区教体局安监科对上半年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小结,肯定了各校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了“七个增强”:一是各校对安全工作重视程度增强;二是各校安全责任意识普遍增强;三是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增强;四是安全基础建设进一步增强;五是安全管理督导检查进一步增强;六是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七是安全责任追究机制进一步增强。同时也列举了在教体局安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安全生产月工作的开展和放假前安全工作提出了“六个一”的要求:召开一次全校安全会议;召开一次保安人员专题会议;开展一次教职员工安全培训;开展一次学生安全专题教育;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检查;发放《致家长一封信》。

会议提出,学校作为责任主体要进一步提升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通过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和心理健康工作,及时掌握师生群体思想动态,避免失察漏查造成师生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防范措施。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做到设施管用,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全面提升学校安全工作,迅速、求效的对照工作部署,认真查找隐患,立行立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下一步,教体局在暑期将对各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再次督查,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全区各中小学校、特教中心、幼儿园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崇川区教体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