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南通开发区举行第37个教师庆祝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南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来到通师实小、竹行小学及春风南岸幼儿园,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向奋斗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区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保德林主持座谈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锋,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社局局长葛伟,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倪敏等参加。

张建华一行首先来到今年刚启用的通师实小。该校为开发区实小集团的第5个校区,是投资3.35亿元打造的重点为民办实事工程。在参观该校农业学院实践基地、儿童游艺乐园后,张建华书记对该校的一流设施与优美环境表示了肯定。强调学校发展既要有硬件支撑,也要有软件配套,从教师提质、课程架构等多方面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在竹行小学,张建华听取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介绍,参观了“童梦智造”现代学习中心无人机、3D打印、智慧编程、机器人搭建、激光雕刻、木工制作、航模等多个课程项目。听闻该校学生获得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智能运输器开源主题赛”一等奖第1名的好成绩,张建华鼓励同学们不断探索创新,迈出国门,在国际舞台上获得更大的成就。

春风南岸幼儿园是刚刚投入使用的公办幼儿园,儿童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心地做游戏,享受童年美好时刻。

慰问活动结束以后,党工委、管委会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会上,教师代表赵建华、帅宁华、戴亚兵、龚梅花、吴小菊、朱成红等围绕学校建设、特色亮点、教学管理、师资队伍、优质幼儿园创建等做了交流与汇报。张建华认真听取了6位教师代表的发言,并再次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教职员工、退休老教师等送上节日的祝福。张建华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永恒的课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现代化教育高地始终是我们的努力方向。他要求,开发区要坚持办有使命的教育、办有内涵的教育、办有创造的教育、办有品牌的教育。保德林对开发区教育品牌化、特色化、现代化等提出了要求。他特别强调,开发区要培养一批领头雁式名校长、名教师,带领开发区教育走向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