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海安开展交通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3-08 字体:[ ]

为增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规范道路安全行为,预防和减少学生乘坐电动自行车时交通安全事故,海安市各学校对照《全市学生乘坐电动自行车“戴头盔保安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结合本地各校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多形式宣传,强有力造势。各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LED电子屏、国旗下讲话、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的时间开展“戴头盔 保安全”主题班会活动,让孩子了解头盔的作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等,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多渠道的活动,不断强化了宣传教育力度,形成家校互动的浓厚氛围。

集中宣讲,法治讲座进校园。部分学校邀请法治副校长开展“戴头盔 保安全”知识讲座。大力宣讲《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以案说安,提升广大师生员工交通安全及自我防护意识,增强乘坐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的自觉性、主动性。对于年幼和特殊教育群体,教会孩子学习正确的佩戴头盔方法,教育孩子一定要扣好安全扣。 

开展评比,交通文明之星涌现。通过开展多种评比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安全交通、文明交通。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交通文明之星”在各班不断涌现,学生出行佩戴头盔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得到了大幅提高。

家园携手,安全出行保平安。为了让全体家长也都积极参与到“戴头盔 保安全”的安全专题活动中来,各校发出 “戴盔骑行,安全随行”倡议书,从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倡导以身作则三个方面倡议引导家长学生文明出行。家长们纷纷表示,为了自身和孩子的生命安全,骑乘电动自行车时,会自觉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