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东县教体局召开2020年下半年全县教育体育行政工作会议

来源: 如东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

7月28日,如东县教体局在如东中专召开2020年下半年全县教育体育行政工作会议。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春柳,县教育党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县教体局局长姜宁兵分别讲话。

陈春柳充分肯定了教体系统半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如东教体系统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陈春柳从四个方面与大家作了交流:一是思路决定出路,如东的教师、校长什么样,未来的如东教育就什么样;因为看见远,所以才做得实;因为相信,才能看见更好的未来。二是依靠不依赖,要依靠政策、依靠属地党委政府,依靠班子,依靠全体师生。但不能依赖,要主动作为。三是沟通和争取。要强化沟通协调,主动去沟通,主动去争取,让别人站到教体的角度看问题。四是进取和协调。唯有进取,唯有协同,唯有共鸣,才能实现老师和学生共成长,学校和老师共成长,教育和当地发展共成长。她强调,好老师要招得到,要留得住,要把人才放到至关重要的位置上去,要让他们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出来,希望所有教体行政管理同志认真研究,工作要有方法有章法,不断激发狼性和活力,下好棋、布好局,及时做好规划、预算、考核、报告,将教体“十四五”规划纳入县域总规划,为事业发展赢得更好的空间。

姜宁兵作了题为《新时代校长(园长)的价值与情怀》的中心讲话。他强调,好校长要做到“五个有”:有想法、有办法、有章法、有说法、有活法。有情怀的校长具备六个特质:一是有情怀的校长对干事创业总有一份激情;二是有情怀的校长对办好教育总有一份执著;三是有情怀的校长对办好教育总有一种风骨;四是有情怀的校长对自身要求总有一种苛刻;五是有情怀的校长对师生总有一种特别的亲切;六是有情怀的校长对教育坚守总有一份特别的理性。他期待校长要不断增加自己的文化素养,要加强对干部梯队的培养,要加强对骨干教师的培育,要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工的主观能动性,激发潜能,迸发激情,形成坚强的战斗力、向心力、发展力,不断开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如东高中、曹埠初中等12家单位作了届中工作述职交流发言。

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全县中小学校长、书记,幼儿园园长(含民办园),镇教育联络组组长、书记,社区教育中心校长以及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