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海安市教育体育局:恳谈富民强村 献策乡村振兴

来源: 海安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 ]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切实落实海安市委、市政府“十四五”期间富民强村帮促行动,9月23日下午,海安市教体局以局长王晨为首的班子全体负责人、大公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凌东村两委会成员,在凌东村办公室召开了“富民强村帮促行动,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联席会议。


1.png


大公镇凌东村地处大公镇东北角,东临东台,南望李堡,全村经济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经济基础相对薄弱,是2011年首批确定的经济薄弱村。近些年来,在海安市委农办组织下,海安市教体局等部门对凌东村开展持续帮扶活动,村级经济显著改善,村民收入大幅提高,2018年全村38户建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但已经取得的成果与更高要求、更高目标还有差距,为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海安市教体局班子全体负责人在联席会议上与凌东村两委会成员进行了热烈而坦诚的交流。


2.png


目标决定方向。海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晨从村居小规划和乡镇大规划衔接、村级小文章融入乡镇大文章、产业项目与党建有机融合等方面,对村级经济发展新目标、新定位提出建议。


3.png


精准方能有效。教体局班子成员从深挖体育文化、实施教育帮扶、打造城市人心目中的村居游园、建成有机大米蔬菜供应基地、借力在外人才资源、培育村级经济“蓄水池”、提高造血功能等方面献计献策,提供了振兴乡村经济的新路子、新点子。


4.png


实干定能兴村。大公镇有关领导和凌东村两委会成员表示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委农办的组织指导下,在海安市教体局的帮助下,努力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每年一个目标,一桩接一桩做,想在人前,以一直不变的热情,一直不变的坚实,干事创业,富民强村。

本次联席会议气氛热烈、内容实在、针对性强,为凌东村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相信凌东村在“十四五”期间,定会整合各类资源,加强优化配置,增强发展后劲和内生动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路上阔步向前,实现全面致富奔小康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