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市教育局“走帮服”宣讲团走进和平桥街道助力党员冬训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2-12 字体:[ ]

21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长郭毅浩走进走帮服结对单位——和平桥街道,为辖区内200余名党员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和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陆志明主持会议。

郭局长以《携手共建新时代南通教育之乡》为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作出的全面系统部署;从崇文重教、敢为人先、整体优化、强师固本、区域共进五个方面介绍了南通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实践经验,并为新时代背景下南通教育之乡的品格提升描绘了清晰的蓝图;对教育和街道的结对共建为民服务工作,提出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为原则,通过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解群众急难、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实现服务群众、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共建目标。郭局长的党课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和情感温度,语言通俗形象生动,富有感染力。与会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党课接地气、贴民心,入耳入脑更入心。

据悉,2017年以来,市教育局与和平桥街道携手共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的部署要求,紧扣民生民情民忧,构建党建+走帮服创新模式,开展了爱驻夕阳关爱老人、新春走帮服·民俗幸福年等系列活动,并多次为基层送政策、送学习、送关爱,助力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筹建社区四点半学校,收获了基层党员群众的满意口碑,赢得和平桥街道及各社区的广泛赞誉。

会后,郭局长一行在和平桥街道陆志明书记的陪同下,冒着严寒走访慰问了北濠桥东村社区和濠北社区的两户结对困难家庭,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