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东教体系统开展食品安全同创活动

来源: 如东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门关于抓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要求,增强学校食品安全意识,完善和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管理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近期,如东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殷飞同志带队,由勤工办相关负责人等组成专门检查组,随机对县域所属部分中小学幼儿园的学校食堂进行了安全抽查,积极构筑食堂安全“防火墙”。

检查组对各学校食堂的食材存储、各专用功能间卫生状况、餐饮具消毒、饭菜留样及冬季菜品保温等环节进行了实地查看。抽查了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组在现场指出不足并要求学校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检查发现,各镇被抽查学校的食堂管理工作总体运行规范。殷飞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丝毫马虎不得,丝毫松懈不得,各校分管负责人和具体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并要求各校进一步完善学校“明厨亮灶”和“阳光食堂”工程,食堂运行要按照新的要求将相关材料及时规范上传阳光平台,适时将食品安全卫生教育纳入班会课的内容。

(如东县教体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