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皋开展教育系统全员廉洁教育

来源: 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

营造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构建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如皋教育局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纪法底线”为主题,以道德教育、纪法教育为重点,开展第十三个“5·10”思廉日系列活动,对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切实加强廉洁教育。

我见我闻·我要廉——接受廉政实景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参观南通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如皋市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廉政实境教育。通过座谈讨论交流等方式,深化教育效果,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法纪红线,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业。

我宣我讲·我要廉——自主讲授微型廉课。各校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廉洁教育中的主体作用,自主开展“我是法纪主讲人”微廉课,用小切口讲述遵纪守法大道理,用小故事诠释全面从严治党大逻辑。

我创我评·我要廉——征集评选“亲情廉语”。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及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南通市纪委“亲情廉语”微视频作品征集与投票推荐活动。各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播优秀微视频,展现“亲情廉语”对廉洁自律的影响,扩大“亲情廉语”的传播力和感染力。

我学我测·我要廉——网上廉政知识测试。集中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网上测试。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掀起学习党纪法规新高潮,实现纪法教育向全市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全覆盖。

我学我悟·我要廉——学习纪委全会精神。市教育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南通、如皋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做到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全面知晓工作部署,不断增强担当尽责、改进作风、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使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提升。(朱慧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