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海安市举行中小学生线上升旗仪式 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

来源: 海安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延迟开学期间,海安市教育部门根据上级部署,精心组织线上教学,除文化知识外,海安线上教学特别注重学生的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心理品质教育,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同学们,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的开学延迟了,但是我们对祖国母亲的爱却不会延迟!今天我们共同在线上举行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请全体立正!面向国旗!升国旗!唱国歌!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2月17日上午8时,随着一声声口令,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海安高级中学等学校的5万多名中小学生在各自家中,通过网络参加了一场特殊的“线上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同学们神情肃穆,面向屏幕上冉冉升起的国旗庄严地行注目礼、敬队礼。

此次升旗仪式,“校长国旗下讲话”等环节也经过了精心筹划,小学学段以“抗疫当先锋”为主题,鼓励同学们争当“抗疫自护小先锋”“居家自学小先锋”“有爱自强小先锋”“生活自理小先锋”,中学学段以“共克时艰,报效祖国”为主题,动员同学们向逆行者致敬,心怀大爱,把对祖国深沉的爱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立下远大志向,成长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人才。德育学科的老师们也和同学们在屏幕前温暖相见,加强对学生的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同学们相约在不久的将来相聚校园,开启幸福的校园生活。

当天上午, 一些远在外省的同学也纷纷参加了各自学校的线上升旗仪式,海安与湖北省相关网络结对友好学校也共同在线上举行了升旗仪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安市教体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逐人统计疫情防控信息,发布了《致全市广大教师的一封信》《致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组织开展了“共同战‘疫’共待花开”志愿服务活动,全市中小学生通过绘画、书信、童谣、朗诵、手抄报、短视频、爱心捐赠等方式学习防控知识、致敬先锋,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海安市教体局 供稿)

1.jpg

3.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