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皋市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校车安全督查巡查专项行动

来源: 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17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杜绝校车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的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1月16日,如皋市教育局联合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开展了校车安全督查巡查专项行动。

早晨6点30分,督查组一行先后奔赴市高新区、如城街道等地,对相关学校校车接送学生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此次检查,督查组采用“不打招呼、上路抽查”的方式,重点检查了校车随车照管人员在岗、学生安全乘车、安全设施配备等方面的情况,对校车承载人数、行车路线和驾驶员校车驾驶资质和安全驾驶资历等信息进行了仔细核对,并对校车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检查中,如皋市公安局车管所相关负责同志还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提醒驾驶员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抵制超员、超速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今后,全市将继续加大校车管理力度,完善校车管理长效机制,不定期开展校车安全督查巡查,进一步规范校车的安全管理工作,让广大学生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顾志新)

如皋市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校车安全督查巡查专项行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