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崇川区举办中小学科技制作与创新技能现场大赛

来源: 崇川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字体:[ ]

5月19日上午,由崇川区科协、崇川区教体局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举办的2018年崇川区中小学生科技制作与创新技能现场比赛在市虹桥二中举行。共有来自区内多所中小学近300名学生参加了九连环、纸牌承重、“筷”乐腾飞,塑珠道、摆车滑远等5个项目的比赛。据了解,这也是崇川区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活动主场活动之一。

早上8点15分,在虹桥二中门口就聚集了很多前来参加比赛的学生和家长,一些需要配合的比赛项目如“筷”乐腾飞、塑珠道等,小选手们还在学校门口开始最后的配合演练,而在一旁的家长,有的为了让孩子们有了一个演练的场所,在周边搭起“人墙”,有的家长还在旁边略作指点,指出一些希望改进之处。

一位前来送赛的学生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他希望通过比赛让自己的孩子长见识,受锻炼。他说:“小学阶段学业压力还不是很重,正好给了孩子参加这种科技比赛的机会。赢了全家开心,输了也没关系,至少有了经验。”

进入赛场后,选手们立刻认真起来。在塑珠道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都是小学生,开赛前夕还和队友面对面讨论起比赛的战术。有的小选手摆放自己的工具以及模拟演练比赛时自己的动作,完全一副专业选手的状态。

上午9点,5个赛场同时开赛。在纸牌承重赛场,各个小选手用纸牌搭建的承重体各不相同,有方形的,有多边形的,也有不规则的,每个选手都展现出自己对“如何让纸牌能更好地承受重量”的理解。

崇川区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制作和创新技能的培养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提高辖区内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崇川区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活动除上述比赛外,近期还将走进街道,走进社区,开展一系列地科普活动,宣传科学知识,开展科普教育。(沈樑 林仁华 钱明月)

照片 911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