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崇川区教育系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大会

来源: 崇川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07-04 字体:[ ]

7月1日上午,崇川区教育系统在城中小学三里墩校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全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400余人参加大会。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共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大会为荣获“崇川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崇川区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崇川区教育系统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城港小学卞晓丽、城南小学成海滨以及八一中学张霞作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上台发言,他们用不同的视角讲述了自己不忘初心使命的故事,诠释了奋斗的幸福,传递了榜样的力量。

颁奖活动后,陆红兵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教体局党工委始终把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来抓,紧紧围绕全系统党建工作要点,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形成学校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实现崇川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他希望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牢记责任,激发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主动服务崇川教育事业,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陆红兵同时对广大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楷模;二是要加强建设,服务群众,争创星级党组织;三是党建引领,率先垂范,争取工作新业绩。

在第二阶段的议程中,由南通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秦志林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源泉》的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历谈起,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理论品质。秦书记的报告史论结合,信息丰富,情真意切,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在延安梁家河插队时磨砺意志品格的经历,也更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信念。

整个活动洋溢着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激励每一位崇川教育工作者不忘教育初心、勇担使命重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指引下,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斗前行。

1.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