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崇川区教体局举办第六期“崇德·卓越” 校(园)长高级研修班

来源: 崇川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8-07-23 字体:[ ]

7月16日上午,崇川区第六期“崇德·卓越”校(园)长高级研修班在南通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如皋)如期开班。来自全区小学教育集团、中小学校、特教中心、幼儿园和教体局机关的76名同志参加了研修班开班典礼。

局党工委书记、局长王根宝作动员讲话。要求大家面对新政策新标准要不断学习;面对新形势新问题要与时俱进;面对新视野新观点要学有成效。

16日晚,研修班以名师培养为主题开展了专题沙龙活动,参训的所有校长围绕“名师培养对学校发展有怎样的意义”、“如何助推名师成长的内驱力”等话题,结合学校工作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王根宝主持沙龙活动,局分管领导分别就相关话题作了点评。

为期4天的研修班依托中国教师研修网,从“多角度视野”、“人际交往互动”两个方面入手,量身定制研修课程,张业亮、魏忠、倪继明、郭永康、郭立中、张治等6位专家、教授等围绕“特朗普治下的美国:内外政策和影响”、“智能时代的教育智慧”、“校园安全管理”、“智情美——演讲的境界与艺术”、“四型人格理论与人际交往”、“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未来学校”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提升了校(园)长对学校发展的多角度思考能力和人际交往互动能力,在强化科学发展意识和良好人际互动中增强工作创新能力。

结业仪式上,姜鸿彬副局长对培训情况做了总结。参训学员表示,通过培训,大家在思维碰撞和思想交锋中催生了新的教育智慧,点燃了新的教育激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密联系崇川教育实际,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符合实际情况的科学决策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为进一步促进崇川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作出新贡献。

DSC_3267.JPG

DSC_3315.JPG

照片 255.jpg

照片 8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