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通州区教育系统召开座谈会推动通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 通州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体:[ ]

8月10日上午,通州区教育系统召开“解放思想再出发、追赶超越当先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找准通州教育所处的新方位、奋斗的新坐标,奋力办好高质量现代化的教育。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通州高级中学和实验中学校长分别就如何解放思想、发展通州高质量教育交流发言。参会人员集思广益,针对通州区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积极为通州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该区中小学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向德育、改革、管理、智能、学习要效益,教育事业内涵发展,教育质量稳步提升。2018年,高考全省理科最高分、中考南通市最高分分别花落通州,育才中学中考生均总分连续两年名列南通市第一,金郊初中、实验中学中考生均总分进入大市第三、七名。全区教育教学质量持续走高,初中阶段已经进入南通大市第一方阵。

副区长樊小燕出席座谈会,她首先肯定了通州区近年来在教育发展上所取得的成果,认为通州已具备发展高质量教育的坚实基础。她指出,要做到高质量发展,需聚焦人民关切,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致力综合改革,解决教育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夯实治校基础,呼应社会的热点和痛点问题;锤炼个体素养,培塑高水平高本领的自我,努力推动通州教育向着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