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海安多措并举做好教育系统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

来源: 海安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12 字体:[ ]

今年以来,海安市教体局聚焦教体系统农村公共基础设施薄弱能力改造与能力提升,将农村学校空调、智慧黑板纳入2021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继续实施中小学幼儿园薄弱学校改造工程,着力构建权属清晰、权责明确、管护到位、机制健全的教育系统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系,全面提升农村学校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学习先进,总结经验,持续推进教体系统农村管护工作,11月11日,海安市教体局组织召开了教体系统公共基础设施推进会,海安市教体局副局长崔益丰出席。他指出,教育体育公共基础设施是促进全市教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推进教育体育事业高位走强的重要基础。近年来,海安市教体系统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学校办学、社会健身条件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增强。教体系统要根据认真贯彻落实市发改委、财政局印发的《海安市关于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的实施办法》的通知(海发改〔2021〕10号)要求,认真制订、细化实施《海安市教体系统关于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的实施办法》,将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作为教育督导重要内容,纳入对区镇、教管办、学校的考核。要在前期开展既有建筑、消防、燃气排查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管护制度,以便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有据可查,照章办事

会上,相关科室对《海安市教体系统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的实施办法》进行了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