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皋市教育局组织初中“开放式实验”实践研究培训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13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初中实验学科课堂改革,加强对“开放式实验”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培养师生的创新能力,11月11日,如皋市初中“开放式实验”实践研究培训暨省课题《县域初中开放式实验教学的实践研究》成果展示推广活动在白蒲镇初级中学举行。全市初中的物理、化学、生物学科教研组长和部分骨干教师以及各镇教育管理中心分管初中教学校长、各定点初中分管教学副校长近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聆听了江苏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研究员沈世红老师的讲座;集中观摩了白蒲初中胡宗华老师和市外国语学校刘琬老师的《鸡蛋中的化学》和《垃圾分类》两节课题研究成果展示课;苏州市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郭建虹老师、南通市教科院研训员王曙华、南通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吕亚梅分别就“开放式实验研究的实际意义和具体操作”“开放式实验研究对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意义”“课题研究的多维理解与行动策略”做了专题讲座。

会议最后,如皋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科学研究部就创新实验教学的必要性和课题研究策略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并就下一阶段全市初中如何进一步开全、开足、开好实验课程,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以“开放式实验”研究和成果推广为抓手,深入推进课改提出了要求。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认识到“开放式实验”教学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它将更好地促进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和实验素养的养成。


(如皋市教育局  供稿)

IMG_8684.PNG

QQ图片20201113100711.jpg

QQ图片202011131007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