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通州区教体局“一对一”精准帮扶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来源: 通州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3-10 字体:[ ]

通州区教体局拟定了《关于认真做好援鄂及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学业贴心关爱的工作方案》,对13名援鄂医务人员子女、9名区内定点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给予一对一“订单式”贴心关爱助学服务。这些孩子分布在7所幼儿园、5所小学、2所初中。

精神关爱。各相关学校组建了一支由班主任、学科骨干教师、心理辅导教师等组成的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关爱团队,充当起“临时爸妈”,通过微信、QQ等平台,建立一对一在线联系。实验幼儿园建立班级暖心群,做到一对一每日暖心联系,通过陪伴孩子聊天,分享线上学习内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等暖心行动,让幼儿和家长感受到幼儿园的关心与温暖。

学业解惑。充分听取学生及家长的意见,逐人制定贴心关爱助学辅导方案,统筹各科情况,逐周因生制定辅导计划。金郊初中教导处协同初二(12)班班主任及全体任课老师一起制定详实可行的线上辅导计划,针对孩子理科偏弱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加强理科能力训练,由数学和物理老师负责一对一个性化指导。班主任及其他任课老师为孩子每日批阅讲解作业,并适时做好该生的心理辅导。

生活帮助。城区幼儿园承诺为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减免本学期全部费用,东大幼儿园决定每学期减少孩子的保育保教费用2000元。通州小学、实验幼儿园、城区幼儿园、骑岸幼儿园、未来之星幼儿园均准备好口罩、洗手液、绘本、牛奶等防疫物资,带上为孩子准备的生活学习用品,分组前往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里进行暖心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