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启东市:“校站结合”暑期公益班精彩纷呈

来源: 启东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体:[ ]

缤纷盛夏,多彩假期。7月12日,南通启东市“校站结合”暑期公益班圆满落幕。阅读沙龙、绘本演说、歌曲演唱、舞蹈表演……在结业典礼上,同学们激情投入,用精彩表演展示着学习成果。

开发主题课程,共向美好未来。“五老”志愿者、辅导员教师、法治副校长等围绕“老少心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心理健康、法治宣传、劳动教育、校园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辅导教育。合作小学的思政课,让学生深入了解启东的历史变迁,厚植热爱家乡的思想根基;徐龙小学法治副校长、市检察院检察官为暑期公益班的孩子们带来了“认识自我,绽放精彩”的主题讲座,鼓励学生以积极的人生态度学会认识真实的自我、悦纳自我,并不断完善自我;善成小学组织交通规则演示比赛、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通过设置场景,让学生们在实际体验中提高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关注“第二课堂”,巩固“双减”成效。在坚持免费公益服务的基础上,校外辅导站把德育教育放在首位,聚焦音乐、书法、美术、棋类等兴趣爱好培训,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学华小学“‘棋’虎相当象棋夺星赛”暑期公益班特色活动中,小棋手们个个聚精会神,精彩对弈,各显其招;惠丰小学的合唱、诗朗诵、舞蹈、快板……七彩夏日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是启东市校外教育辅导站暑期公益班举办的第五年,共有53所学校、146个站点集中开班,参与学生6000余人。该市“校站结合”的方式是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紧密结合的有益探索,有助于“双减”政策的落实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