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崇川区:背起书包,走进校园,孩子们开学了

来源: 崇川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 ]

2月22日,崇川区的孩子们迎来了春季开学的第一天。

一大早,校园便热闹了起来,井然有序的入学队伍、春意盎然的校园环境、孩子们的欢歌笑语……当然,测体温、戴口罩、提交“苏康码”,依然是今春开学的一道“特别”风景线。

为了规范开学工作,18日,崇川区教体局召开了全区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对开学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尤其是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细化了工作流程。区各教育集团、学校、幼儿园认真落实,抓细求精,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安全、温馨的学习环境。

上午,区教体局组织9个开学工作视导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主任科员带队,对全区152所小学、幼儿园开学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巡视指导。在北城小学北校区,陆红兵局长认真查看了学校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情况和食堂饮食卫生安全;在虹桥三小,他详细询问了受迁建影响,原西郊小学六年级孩子在该校过渡就学的安排情况;在沿河桥和春芽幼儿园,陆红兵仔细视察了院内的各项设施设备,尤其是对消防安全设备的检测日期和维护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如何改善条件、提升办园环境听取了园方负责人的建议和意见。

形式多样的开学典礼、升旗仪式、开学第一课……菁菁校园又回荡起孩子们的朗朗的读书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