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东县高中课改暨研训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16 字体:[ ]

7月14日,如东县高中课改暨研训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学院开班。

开班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绿涛代表学校对如东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学员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办学历史以及学校变迁情况,重点就干部教育学院培训情况做了介绍。

如东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李建国在《主动融入,率先而行,全力争做新时代如东教育发展引路人》的讲话中,他阐述了此次培训班的开办背景:一是接轨大上海,二是策应新高考,三是推进信息化。他就培训目的做了强调:一是学习提升,拓宽视野;二是深入反思,应对挑战;三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他强调要把提升如东教育质量、打造如东教育品牌,作为首要职责、个人追求,要多点闯的精神和勇气,牢牢占领“制高点”、牢牢把握“话语权”,要让自己成为如东教育的未来和希望。他提出了明确的培训要求:一是转变角色,做好学生;二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是严守纪律,勤学善思。

开班仪式结束后,上海市闵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上海市特级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市教育学会地理分会副理事长何美龙作了开班第一讲,何教授以《上海高考新政解读》为题,全面深刻地阐述上海高考改革的内容、特点,并以闵行中学为例,解读了上海高考新政的应对策略。何教授对上海高考新政的解读,既鞭辟入里、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具体可行,何教授的讲座客观、理性,具有极大的课操作性、实践性,学员们一致感觉收获丰厚、获益良多。讲座期间,学员们还就一些高考改革的具体问题和应对策略,与何教授深入交换了意见。

如东县各高中校长、书记,分管教学主任、年级主任,县教育局相关科室同志,县教师发展中心全体研训员计60余人一起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