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崇川区教体局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 崇川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8-08-29 字体:[ ]

8月27日下午,崇川区教体局在郭里园小学报告厅召开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崇川教体局局长陆红兵作上半年工作总结,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2018年上半年全区教育系统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抓质量提升,促教育公平”为重点,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创生新思路,激发新动能,增强新优势,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即将到来的新学年,是教育系统特有的新旧更替阶段。各校要根据区内教育发展的现状,切实推进七大提升工程,培育新增长,积攒新势能,以更优质的教育,给全区人民群众更大的获得感。

区教体局党工委书记王根宝首先宣布了区教育局近期的人事调整和工作分工情况,并对全体教育工作者新学年的工作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抓学习、强作风、重廉洁、勇担当、促和谐、敢争先,转变作风,提速增效,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会议的第二阶段基教科负责人布置了新学期开学工作,要求各校进一步加强各项管理工作,认真执行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加强学籍管理,加强安全检查。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宗旨,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保证高效与实效的一致性。

最后,陆红兵局长发表讲话。他希望大家强化师风建设,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增进进取意识,为崇川区的优质均衡教育做出积极贡献。他还从“站立有风度、心中有温度、眼中有尺度、行动有态度”几个方面,对全区教育工作者推出了希望。

崇川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各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党委书记、副总校长,中小学校、特教中心校长,集团核心校负责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全区幼儿园园长,挂牌督学,教体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照片 034_看图王.jpg

照片 012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