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皋市小学数学教研专题片荣获江苏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教研专题片评比一等奖

来源: 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16 字体:[ ]

日前,在全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教研专题片评比中,如皋市教师发展中心选送的小学数学专题片《借信息技术之“器”,促数学教学之“道”》,从48部优课教研专题片中脱颖而出,荣获省一等奖。

该专题片由如皋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数学研训员洪荟春主持制作,围绕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优课《平移与旋转》为主要研究内容,精选多项“部优课”片段,从优课精选、文稿撰写、场景拍摄、剪辑制作等各个层面进行精雕细琢,让学科分析与技术运用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充分展现了信息技术促进深度学习发生的小学数学高效课堂实施路径及发展趋势,对信息技术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融合应用起到了很好的教学指导作用。

近年来,如皋市在强化教育信息化基础工程建设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做到学科教学研究与信息技术运用双璧生辉,通过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整合促进了全市“活动教学”走向新的境界。在近三年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晒课活动中全市共有238节课被教育部评为部优,教育信息化正在为如皋教育教学质量的跨越提升不断增添活力、创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