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师附小朱爱华校长应邀参加教育部“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现场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19 字体:[ ]

12月12-13日,教育部“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现场会”在天津南开大学召开。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春兰,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教育部翁铁慧副部长、郑富之副部长等领导出席会议。

如师附小朱爱华校长作为江苏中小学校长唯一代表应邀出席。

会上,孙春兰副总理做了讲话。她强调:要提升思政课针对性实效性,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如师附小“跨界学习,奠基大成”的育人理念顺应着时代潮流,2018年,国家督学成尚荣先生这样评价:“朱爱华就是和大家一起培养能够担当起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如何在平凡的人生中寻找到崇高价值?如何建立跨学段一体化融合体系?如何使小学《道德与生活》《道德与法治》从有意义讲到有意思,扣好第一粒扣子?”朱爱华校长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坚守教育的魂灵,坚持回到教育的原点育人,为国家为民族的振兴,继续引导儿童通过跨界学习,走向人生的大成、为人的大成,从而更多的实现让世界因我们而更美好的初心。

( 石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