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东县委教育工委举行情境大党课观摩活动

来源: 如东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31 字体:[ ]

1月27日上午,如东县委教育工委举行情境大党课观摩活动,如东县实验小学展示了一节庄严、隆重、热烈、诚挚的情境党课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李建国,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全县各学校、园党政负责人及各镇联络组相关领导,实验小学全体党员教工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在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郭勇的带领下,在场所有共产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

情境党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音舞诗画《赤子情 民族魂》意境深远,字字铿锵,道出了实小人深沉而热烈的爱国情怀;张艳艳老师生动讲述了全县十大教育工匠丁杨华老师的先进事迹,“如东县园丁奖”获得者黄菊香老师将她与孩子们的故事娓娓道来;校园情景剧《竞选风波》彰显了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大德情怀;青年教师读书组“不倦研究社”围绕“不忘初心,做学生的引路人”这一主题展开了沙龙研讨活动,谈自己的初心,交流如何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现场党员代表根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机抽取主题词,五个孩子进行了即兴宣讲,阐述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小演唱《六尺巷》,表达了孩子们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品质的志向;男生小组唱《再一次出发》激情澎湃,彰显了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决心;吴彩红老师和曹爱东校长满怀深情地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学生、教师、校园发生的巨大变化;欢快的舞蹈《小小火炬手》展现出孩子们的蓬勃朝气及传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决心;大合唱《不忘初心》讴歌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结束了这一节激情飞扬的情境党课。

县委党委、宣传部长张蓉蓉全程参加了此次情境党课活动,她肯定了实小情境党课的活动效果,认为党课主题鲜明,是党员冬训个性化、特色化活动中的一个亮点。

如东县教育局局长李建国对此次情境党课活动作出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情境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实效明显,体现出了如东县实验小学党建工作的务实、高效,让所有与会人员领略到了实小全体党员教师的精神风貌和工作风采,为新时代开展党建工作拓宽了思路和视野。

未来,实验小学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点燃教育炽热的火焰,踏上新的历史征程!

201901271601105934.JPG

201901271601100344.JPG

201901271601101239 (1).JPG

2019012716011104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