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通州区召开全区教育发展大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12 字体:[ ]

11月10日,通州区召开教育发展大会,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更加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全力“打造新时代崇学通州,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

南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通州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发展教育事业提出了系统的要求。张建华强调,要深刻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突出德育实效、提升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注重劳动和实践育人。要始终锚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追求,着力打造优质均衡的现代教育体系,要呼应群众期盼,科学把握内在规律,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城镇与农村、政府与市场,以及各类教育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教育规划,更有针对性地扬优势、补短板、提质量。张建华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发展理念,着力建设新时代高水平的名优师资队伍,抓好校长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业务精、知识广、能力强、作风好的高素质专业化教育工作队伍。要切实凝聚“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思想共识,着力壮大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形成党委政府关心教育、重视教育、办好教育,全社会大力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汇聚起上下一心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少勇主持会议。会上,区教体局、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金新街道、通州高中、亭西小学6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