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东县教体系统抓好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如东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抓好学校食堂安全管理的要求,完善和强化食堂安全管理制度和管理责任,增强学校食堂职工的安全意识,消除食堂安全隐患,如东县教体局指导县域学校食堂开展了“手牵手构筑食品安全,心连心共建和谐平安”系列活动。开展了走访排查、法规培训、科普宣传、实践演练等多项活动。

掘港镇九总小学举办了食品安全知识专场讲座。讲座从食品安全与营养重要性、食品生产经营过程、各类食品中的营养健康三方面入手,通过图片解说、实际案例讲解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食用垃圾食品的危害、如何辨别垃圾食品、疾病防控和营养食品均衡搭配等方面的健康知识。

港城幼儿园召开了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会议。全体食堂人员再次学习《如东县学校食堂卫生安全管理一日操作流程》,认真熟记几个环节:粗加工环节、烹饪环节、消毒环节。要求食堂从业人员规范操作,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全园师生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双甸中学召开《食品安全法》培训会,积极动员师生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做好相关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示,努力形成食品安全全员共治的良好氛围。部分社区教育中心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走进校园附近的小餐馆、饭店等进行了宣传。邱陞中学组织食堂人员进行了消防演练。

为了更好地发挥省示范食堂的引领作用,如东县教体局和县市场监管局协同县电视台专题拍摄宣传了“省安全示范食堂”——洋口港实验学校食堂的规范做法,起到良好的引领作用。

(如东县教体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