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如东县高中骨干教师学科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华东师大开班

来源: 如东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体:[ ]

8月9日下午,如东县高中生物化学地理政治骨干教师学科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举行。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周彬,如东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如东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于建华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如东各普通高中生物、化学、地理和政治四门学科的81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彬首先致欢迎辞。如东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如东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于建华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勉励全体学员转换角色、虚心学习、潜心研究、学以致用、严守纪律,力争通过本次培训提升自身教学研究和课堂教学水平,为如东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丁霞老师作为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要通过做一名热爱学习的思想者、做一名理想信念的行者、做一名遵规守纪的学生、做一名改革创新的弄潮儿,抓住培训期间一切学习的机会,力争学有收获、学有所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彬为全体学员带来了首场报告《“新高考”带来的“教育新变化”》。他结合自己担任浙江海宁高级中学校长期间进行的高考改革、课程改革和教学改革的成功实践,选取了生活中耳熟能详的鲜活事例,从“新高考”形势下选科、选课、选师等多方面为学员们一一解析“六选三”给高考带来的新变化,整个讲座气氛轻松而愉悦,周彬院长高屋建瓴的思想、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譬喻,赢得了全场学员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本次培训为期4天,由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承办,学员们将专家讲座、线下互动、现场教学等形式,研究新高考,关注高中生物、化学、地理和政治四门学科教育教学研究的前沿问题,探寻相关学科教师专业成长的路径,促进如东高中生物、化学、地理和政治骨干教师学科素养的进一步提升。

2如东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于建华作开班动员讲话.jpg

4参加培训的学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