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启东举办幼小衔接现场会

来源: 启东市南苑小学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2009.jpg

2001.jpg

5月26日,启东市小学“启润课堂 幼小衔接”现场会暨“南小有约”教学研讨活动在南苑小学举行。

与会代表观摩了南苑小学教育管理共同体12名教师的精彩课堂,他们立足“启润课堂”课改本源,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为与会教师传递了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方法。

南苑小学扎根“童真教育”的文化沃土,开发了“启智”“健体”“享美”社团课程。“百人社团展示”体现了“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呈现了学校深入实施“6个1”亮色工程的阶段性成果。与会人员观摩了“童真课程·阳光体育”展演。随着进场音乐响起,一列列队伍整齐有序地跑进操场。扇阵、鼓阵表演精彩绝伦,武术队、轮滑彩旗队表演气势恢宏。在歌舞《一年级》充满活力的音乐声中,启东市南苑小学“童真课程·课后延时服务”成果展演精彩亮相,本次演出围绕“启行、润知、养志”三个篇章,展现了南苑小学“童真理念”引领下的“幼小衔接”工作创新。

启东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海峰部署“幼小衔接”工作,希望全市小学、幼儿园积极推动幼小的双向衔接、科学衔接与有效衔接,完善区域幼小衔接系统工程。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上海市特级教师章健文老师作专题讲座《少年若天性 习惯如自然》,从“背景、重点、内容、策略”四个方面,指导老师们关注儿童发展的连续性、整体性和可持续性,培养有益于儿童终身发展的习惯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