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育

崇川区教体局召开全区幼儿园期初工作会议

来源: 崇川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03-04 字体:[ ]

2月27日上午,区教体局召开幼儿园期初工作会议,回顾2018主要工作,分析学前教育发展形势,布置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区教体局局长陆红兵,幼教办陈晓辉、陈燕,幼教督学朱美华、朱秀芬,全区各幼儿园园长出席会议。

幼教督学朱美华就“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肯定幼儿园在规范办园行为,推进课程游戏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同时指出要进一步端正办园思想,规范办园行为,提高办园质量,本学期将就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通师一附幼儿园园长方景融、通师二附幼儿园园长邵敏、机关二园园长顾玉兰分别做园本教研工作交流。通师一附幼儿园探索“两教融合,搭建多层教研平台;两课融合,开展以问题为导向的园本教研”,让儿童“放大”,让“学习”焕彩。通师二附幼儿园开展问题式教研,关注教育中的共性问题,发现教育中的个性问题,聚焦教育中的核心问题,构建幼儿园积极的、合作的、真诚的、对话、分享的教研文化,深化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机关二园成功申报省教育科学规划“十三五”课题,立足儿童立场,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对幼儿深度学习的认知、环境支持、游戏指导策略、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实践与探究。

陈晓辉对2018年学前教育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布置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2018年,学前教育投入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布局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2019年将积极扩大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资源,继续加强对各级各类幼儿园的规范管理,全力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不断提高优质幼儿园的比例和等级。

陆红兵局长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规范意识,要切实纠正“小学化”倾向,做好专项治理工作;要切实转变理念,加强学习,认真思考转变什么,怎样转变,转变到什么程度;要推进团队教研,加强片区、学科领域中心组、结对园及园本教研工作,提高教研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好常态化、系列化。陆红兵激励与会同志“与家国同心、与情感同在、与信念同行”,共同打造高质量的崇川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