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启东市南苑小学开展“云端”班会课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

为更好地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启东市南苑小学各班于3月20日依托视频会议或直播平台,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云端”班会。

此次班会由各班班主任组织策划,邀请了任课老师、学生及家长共同参与。课上,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先锋”教育学生“学会感恩”“养成良好习惯”,并从在线互动、课后作业、家务劳动、体育锻炼等方面进行了总结,评选了“线上学习之星”“自主学习之星”“阅读之星”以及“体育锻炼之星”等奖项。

班会课过程中,家长和学生们也进行了积极互动,每班还邀请了家长代表发言,针对前阶段孩子居家学习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谈谈自己的感受,不少家长表示:“一开始觉得线上学习操作繁琐、效率不一定高,但跟着学校的安排走,发现孩子也沉浸其中,最关键的是看到了孩子平日在学校学习的状态,也知道了接下来的家庭教育从哪里着手。”孩子们则表示很喜欢线上学习,“学习时间可以自己调节安排,与老师在线上的互动也很有意思。”在延期开学期间,做时间的小主人,采撷了别样的成果。

任课老师对前一阶段的在线学习情况作了简要回顾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线上学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南苑小学校长还为班主任精心录制了校级班会视频,强调线上教学过程中注重五育并举,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并对复学后一系列工作做出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