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海安市大公镇北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反思日”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29 字体:[ ]

4月30日,系全国第25个“交通安全反思日”,为唤起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4月29日,海安市大公镇北凌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反思日”系列教育活动。
    国旗下讲话园领导带头讲。升旗仪式上,园长储呈凤为全园幼儿作了“我安全、我健康”讲话,通过儿歌及各种交通标志帮助幼儿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在与问答互动环节中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班级交通安全活动正进行。各班老师通过组织幼儿谈话、识认交通安全标志、学唱交通安全歌谣等有效途径,教育幼儿从小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树立道路安全意识,切实保护幼儿的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培训家长须知晓。交通安全活动的开展离不开家长们的配合,自然就要渗透到家庭教育中。各班教师通过QQ群、微信群,向家长朋友们传播诸多交通安全知识,并提醒家长及时观看学习安全平台专题课程内容,旨在提高家长的安全素养。
    通过系列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项,更让他们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同时也让家长接受了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有效增强了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为孩子全方位撑起“安全大伞”。

(缪小霞)

1.jpg.JPG

3.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