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一年级喜迎开学季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03 字体:[ ]

9月1日早上,飘飞的秋雨里,启东实小迎来了700多位一年级新生。他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学校进行入学报到,正式开启愉快的小学生活之旅。

一场精心的准备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召开相关会议,安排部署报到事宜。8月31日,学校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了《九月,让我们一起幸福启程——致一年级新生及家长》,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热情欢迎,对家长朋友的真诚建议;发布《新生报到攻略》,以最温馨的话语指引各位家长朋友;介绍“我们的校歌”、“我们的礼仪”、“我们的约定”,展示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图文并茂,带领大家认识美丽的实小校园。

一次美丽的相遇

1日一早,学校领导及校园保安人员就早早地站到了校门口,为孩子们的安全出入保驾护航。新同学在家长的带领下,带着一份期盼、喜悦和新奇,迈进了童话般美丽的校园,在训练有素的小志愿者热情的指引和帮助下,家长顺利找到了孩子的班级,初次认识了执教班级的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

一个温暖的集体

教室里,老师们就新生的入学准备,以及相关事宜作了具体的讲解。初建新家、现场排座、自我介绍、规范行为,几个环节的互动与交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新学校、新集体的温暖。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咛,一次次微笑,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一段全新的旅程

小学一年级是孩子人生旅途的重要转折,是迈向知识殿堂的第一步,更是养成行为习惯、培养健全人格的关键时期。在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实小校园里,孩子们将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我们深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实小将成为孩子们幸福健康、快乐成长的乐园。

1_conew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