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开发区实验小学:儿童作家进校园 春风十里书飘香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01 字体:[ ]

最是一年春好处,正是少年逐梦时。3月27日下午,知名儿童文学作家郭姜燕老师携着一身和煦的春风,带着一颗浪漫的童心,在师生的殷殷期盼中,来到了开发区实验小学,为四年级近600名师生奉上了阅读与写作的美好盛宴。

迎着孩子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善可亲的郭姜燕老师打开了话匣子,一边畅谈自己的成长故事,一边分享创作的心路历程。捡“知了壳儿”卖钱买书、和“背锅侠”弟弟玩滑梯、“胆大包天”的妈妈会打蛇……有趣的成长故事如三月的和风,捎来了令人神往的多彩童年,吹开了孩子们的明媚笑颜。敞开的心扉同频共振,郭姜燕老师以《南寨有溪流》的创作为例,讲述了自己在哈寨的经历,引导孩子们联系生活积累写作素材;而童话故事《阿左》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自己家中走失的一只猫,希望可爱的猫儿飞上月亮去。在与孩子们的热烈互动中,孩子们懂得了:童话故事可以表达美好的愿望,创作童话离不开丰富的想象。

讲座分享唇齿留香,爱上写作如此简单!郭姜燕老师为孩子们签名留念,在孩子们的簇拥下幸福漫步开发区实验小学的共慧“童话林”,和小猪佩奇打招呼,与海绵宝宝握握手,并亲自挂上小兔玩偶,即兴编一段童话故事,指点童话创作的技巧,其乐融融,润物无声。 

阅读点亮人生,文学浸润少年。让同学们与作家零距离接触,在心中播撒下文学的种子,定会引领他们迈向知识的殿堂。相信会有更多的实小学子爱上阅读、迷上写作,在书中收获成长的力量,阅读写作如呼吸般自然!

1034A521566AAFDFFE2A72394EA57603.jpg

QQ图片201904011403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