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市如城光华幼儿园迎接徐州市铜山区专家团参观学习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22 字体:[ ]

“考察学习促提高 交流经验共成长”。10月18日,徐州市铜山区专家团一行120余人来到如皋市如城光华幼儿园参观学习,参观活动为时一天。

客人们一走进光华幼儿园,便被温馨和谐、充满特色的园所氛围所吸引。在教师的引领介绍下,她们参观了独具匠心的门厅、走廊、教室、楼梯、功能室、室外活动区域,客人们边走边听取光华园教学副园长鲍爱丽的介绍,参客人们拿起手机拍照、或用摄像机录像,从走廊到班级活动区,从美工活动室到科学发现室,从户外游戏材料到幼儿园操场的创意设计……每一个角落都成为参观团成员关注的对象;接着,自由参观孩子们的晨间活动;9:10,54节分组教学集体教育活动和班级区域活动等着她们;10:30,大班级部主任杭老师做了《自主午餐变形记》微讲座;11:00,观摩各班班级自主午餐。客人们对光华园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形象生动的区角游戏、科学的午餐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午2:00,客人们齐聚一堂,先观摩大班语言精品课《秋叶飘》;最后,光华园园长肖海月做了《坚定职业信仰,提升关键能力》的精彩讲座。肖园长时而引用经典,时而联系实际,时而谈谈政治,时而说说幼教现状,将光华幼儿园的日常管理经验渗透其中,引来客人们的阵阵掌声,肖园长的精彩叙说,让客人们从常态工作中就会发现光华幼儿园丰富的办园内涵,从每个细节中透露出无声的教育气息。

近几年来,如皋市如城光华幼儿园陆续接待了多家姊妹园的参观学习。本次参观交流活动,对光华的工作是一种肯定与鼓励,更是一种鞭策与激励。光华园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常规管理,扎实开展好每一项工作,不断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光华园的辐射引领作用。(李祥飞)

微信图片_2018102215245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02215245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