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如皋何庄幼儿园:巧手折剪春意浓 萌娃欢聚齐纳福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16 字体:[ ]

随着新年的脚步临近,为了让孩子们充分感受节日的喜悦气氛,2019年1月15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何庄幼儿园举行了一场“喜迎新春·萌娃纳福”的节庆活动。大班的孩子穿着红色衣服,剪“春”、送“福”、折扇,共迎新春的到来。

看,这边的孩子在剪“春”。大红色的纸,小手儿画春字,小剪刀来帮忙,一个个立体的“春”的剪纸就出现在孩子们的手里,大小春字,再加上纸穗儿,真是好看;乒乓球也来“送福”啦:孩子们将“福”字剪下来,再用乒乓球进行点缀装饰,配上底衬,真是喜庆;那边一群孩子在折扇:红纸上滴上几滴墨汁,用吸管吹开,树枝就出来了,等着墨汁干了,再用白色水粉点出片片“雪花”,灵巧的手儿折一折,变出一把把喜庆的扇子,真是风雅。一张张笑脸快递快乐,一声声“过年啦”喜迎新春。

金猪送春又送福,这次的“喜迎新春·萌娃纳福”活动,丰富了孩子在幼儿园的集体生活,更是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动手动脑,感受了传统文化,体验到了过年的快乐!(汤银亚 顾炜炜)

20190115142449.jpg

20190115142457.jpg

20190115142503.jpg

20190115142507.jpg

20190115142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