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传真

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何庄小学举行十岁成长仪式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十岁“成长仪式”,亦是“八礼四仪”中极为重要的仪式之一。为了让学生体验成长的快乐,学会感恩,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亲友的帮助之恩,党的栽培之恩。5月6日下午,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何庄小学举办了以“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为主题的十岁成长仪式活动。

活动在婴儿的啼哭声和笑声中拉开序幕,各位家长和孩子一起牵手走过成长门,孩子们在成长树上留下自己的手印。跨过成长门,意味着不再是懵懂的孩童,更意味着十岁的到来,身上多的是一份理想,一份担当。

集体成长仪式分为成长之路、感恩之路、筑梦之路三个篇章。

第一篇:成长之路。学校负责人给孩子们送来了深深祝福,也给孩子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孩子做一名永远“守规矩、知礼仪、懂孝顺、会感恩、爱学习”的何小好少年。诗朗诵《今天,我们十岁啦》和舞蹈《红星闪闪》为仪式增添氛围。

第二篇:感恩之路。在表演唱《半条红军被》和手语表演《感恩的心》中开启了第二篇章,学校相关负责人向优秀家长颁发了荣誉证书,最精彩的是孩子和家长的互动环节。

第三篇:筑梦之路。全体三年级学生在合唱《少年先锋队队歌》之后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成长宣誓。“今天,我十岁了。十周岁生日的今天,我一下子觉得自己长大了。十周岁生日的今天,我知道了时间的宝贵,懂得了珍惜时间。十周岁生日的今天,我感觉到了亲情的温馨,友情的难得……”全体同学在学生代表李佳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证明自己经长大,要用新的标准要求自己,开创新的开始。

集体仪式结束后,各班自行组织学生写一封感恩信和集体许愿活动。孩子们向父母行揖礼并拥抱父母。同学们开启一封封满怀深情的书信,表达对这十年以来父母养育、教导之恩的感谢。此刻,无他,只有感恩、感动可言。除了礼谢父母之外,老师的谆谆教诲之恩亦不能忘,各班学生代表向他们的任课老师行礼并致谢。“老师,您辛苦了!”一句祝福的话语,三年相伴的旅程,为人师表的快乐即在于看到自己亲手培育的小树,有一天也能生出繁茂的枝叶,供他人纳凉。

人生中最美妙的时刻之一,大抵不过是心愿的达成,每个人都曾在心中默许下愿望,有了期盼,生活才得以更加精彩。喜悦、幸福之余,孩子们在亮丽的彩纸上写下了小学阶段的心愿,小心翼翼地塞入许愿瓶中,待毕业时再来开启,共同见证自己的成长,共同完成大家的梦想。十年成长,三年之约,作为一名优秀的何小人,应不惧的是风雨兼程,难忘的是初心依旧,勿失的是德行天下。在这里也衷心祝福三年级孩子们十岁生日快乐!祝愿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与快乐作伴,与幸福为友!

“十岁成长仪式”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亲情的无私和伟大,懂得感恩、回报。孩子们体会到集体生活的温暖和快乐,真正感受到成长是幸福的。何小孩子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运行,感恩每一位家长的辛勤付出,感恩每一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季勤慧)

AV4A0063.jpg


AV4A0120.jpg

AV4A0178.jpg


AV4A0251.jpg


AV4A9840.jpg


AV4A0173.jpg